林宗翰 Hank
林宗翰 Hank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售前顧問
講者簡介

熱愛研究新IT技術雲原生技術Kubernetes,熟悉各產業的IT需求建置規劃應用,具有與原廠和經銷體系的豐富合作經驗,了解各原廠的經營生態,現專責企業解決方案,例如:雲原生架構規劃、容器及端點資安、數據應用、數據中台等相關。

協助並提供各產業面對應用情境的技術下給予架構及解決方案規劃。

Medium:https://hanklin-1031.medium.com/

議程簡介

10/18(星期二) 15:30 - 16:00
容器資安 K8s 架構設計 資料工程與 K8s 通識 中文

數位化轉型成為趨勢,為因應更快速的各種業務需求變化,各家金融業也開始因應不同場景構建屬於自己的中台,然而最終因數位化轉型是為了帶來更多民眾的便利,回歸到本質,對於企業善用數位化所產生出的Data,就變成企業中的礦山。

中台這議題變成金融業中的趨勢,而其實中台只是一種概念,其中又分成許多不同的含義,然而搭建數據中台,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共同點,就是在於如何讓企業不再重工,更是可以透過技術的轉變,搭建出一個標準化、流程化、統一管理的平台,來實踐中臺架構。

本次分享會基於K8s架構,構建數據中台,並且兼顧運行時的容器安全技術分享,其中分為兩大範疇,第一在於建構Data Highway,達成資料串流即時抄寫技術Data Highway實踐(Kafka on k8s)及採用微服務開發框架,撰寫查核模組(1.資料合規檢查 2.全識別通路 3.去識別化)後,另一個範疇在於Data Fabric透過Data Virtualization做到異質資料的整合,達到所謂的數據共享。其中包含(資料治理、資料血緣、資料品質),透過技術實踐,設計出統一管理數據來源和應用的數據中台,支援來自企業中的不同業務應用,避免重工重複的建置等問題,其核心精神在於聯邦化企業中各種數據源(又或是外部資料)及治理跨域數據,將數據抽象包裝成服務(最常見的就是Data as a Service),提供給前臺以業務更有價值的數據提供Data APIs。

在這分享議程中,聽眾收穫:數字化轉型、基於K8s上的數據中台構建、數據聯邦化、數據串流Kafka、資料治理、運行時的容器安全預防偵測及阻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