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逢祥 Fred Chien
錢逢祥 Fred Chien
寬橋有限公司
首席架構師
講者簡介

長年醉心於先進技術的開放原始碼開發者、黑客松台灣(Hackathon Taiwan)創辦人,也是台灣發起的知名桌面環境專案 LXDE(樹莓派預設系統)核心開發者。跨領域從底層至末端應用,涉獵 Web、網路與手機應用程式、Linux 系統應用程式、驅動程式和嵌入式系統、線上遊戲應用、物聯網系統、區塊鏈技術和數據系統設計。隨著微服務架構的興起,開始分享相關微服務架構經驗,期望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交流。

議程簡介

10/18(星期二) 14:30 - 15:00
企業 K8s 實例 微服務 資料工程與 K8s 中階 中文

Brobridge 實現 Data Mesh 資料架構打造的企業級分散式資料平台,如何結合 Cloud Native 雲原生技術為企業微服務提供一站式的資料供應方案。以 near real-time 時效同步資料源到應用端的同時即可完成線上 ETL 作業,及同時達到「快取層管理」,用於在避免系統大改造的前提下,導入規模化讀寫分離和快取管理,立刻解決系統擴充碰到的種種問題,解決應用程式效率、即時化資料處理,最後可無痛導入高系統覆蓋率的即時化戰情室應用。而這樣的方案不用搞個好幾年、好幾億預算,小小的做就會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