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鴻鑫 Owen
吳鴻鑫 Owen
Google
Partner Engineer
講者簡介

原本是個開發者,機緣巧合下一頭栽入了 Cloud Native 的領域,熱愛鑽研各種新技術

工作坊簡介

10/19(星期三) 10:30 - 12:00
容器與開發 Serverless 雲端原生架構 中階 中文

隨著網路需求的擴張,傳統以巨石式架構為主的服務,逐漸無法因應突發性需求或是因應客戶的速食需求,進而減緩推出新版本的速度。

許多企業開始使用容器進行微服務轉型,更引入事件驅動(Event-Driven)的開發架構希望更好的達成服務間的鬆耦合,在各家雲廠商均以 Serverless 的平台,作為Event-Driven的首選機制時,許多企業/開發者都希望可以選擇一個無綁定,並能有廣大 Eco-Sytem 的 Serverless 平台。

2022 年由 Google 所捐獻給 CNC F的 Knative 平台,無疑是最符合企業客戶需求的。除了 CNCF 所帶來 No vendor lockin 的特色外,Kubernetes 所帶來的廣大 Ecosystem,也讓 Knative 內的 Eventing 機制,可迅速被各家雲廠商與容器平台支援,成為最被廣泛支援的Serverless架構。

在此次的 Workshop,我們希望通過90分鐘的 Lecture 與 Hands-On Lab 的方式,快速引領企業客戶上手 Knative 與Knative Eventing,讓企業未來在現代化的挑戰中,能有更多的武器,因應由網路衍生的各類有趣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