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實戰工作坊

報名 Kubernetes Summit 2020 即具備現場免費登記參加資格,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參加方式:於活動當日上午 11 點統一開放登記,每場次皆座位有限,報名額滿會開放候補名額登記。
  1. 報名參加實戰工作坊請自備筆電,部份工作坊有〔自備環境〕需求,如果對於自備環境有任何問題,可提前至工作坊會議室詢問,將有專人協助。課程時間恕不提供環境建置服務。
  2. 登記成功者,請於開課前 5 分鐘入場參與,逾時即開放候補者入席替補,大會得視現場情況開放候補資格。
  3. 每場次工作坊登記報名將因授課方式及內容而有異,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13:30 ~ 15:00
體驗 Istio 強大的 Service Mesh 能力

課程簡介:

這次 HOL 將帶大家快速理解 Istio 提供的抽象概念,透過上手實作的過程,更加深入理解 Istio 的設計理念與運作方式。

    聽眾收穫:

  • 對於沒有用過 Istio 的人來說,這場上手實作課程,將可以帶給你更清晰的 Istio 運作架構。

課程適合對象:

架構師、DevOps、雲端維運團隊、技術決策者

學員需知:

  • 須自備筆電

黃保翕(Will 保哥)

保哥是 12 年微軟 MVP,也是 2018 年 Angular/Web GDE(Google Developer Expert)開發專家。

不只具備豐富實戰經驗和多產業專案開發經驗,他也是最擅長將抽象技術和複雜流程、轉化成容易理解課程的金牌講師。

14:30 ~ 16:00
帶你從無到有打造 Kubernetes 的環境

課程簡介:

你不懂怎麼搭建 Kubernetes 或是怎麼快速上手嗎?我會帶著大家從不同的雲(AWS、Azure、GCP)搭建你的 Kubernetes 環境,讓你一次滿足。接下來會帶著各位如何管理 Kubernetes 的部署檔(Helm、kustomize 和 cdk8s),最後會帶著各位完成 CI/CD 的流程。

    聽眾收穫:

  • 對於完全沒有 Kubernetes 經驗的人,這場 HOL 絕對適合你,我會能夠帶你進入 Kubernetes 的世界,了解怎麼實際在 Cloud 上搭建你的 Kubernetes 叢集

課程適合對象:

架構師、DevOps、雲端維運團隊、技術決策者

學員需知:

  • 須自備筆電

林毅民(Sammy)

旅居臺北的高雄人,工作經驗從 MIS、Rails Developer 和 DevOps Engineer 這些不同角度經歷。同時也是 AWS User Group in Taiwan 及 DevOps Taiwan 的發起人之一。曾任中國文化大學業界講師。

譯有《Kubernetes:建置與執行》,使用 AWS 已有 9 年經驗, GCP 有 4 年經驗。有 AWS 導入 K8S 經驗、設計 CI/CD、導入 DevOps。熟悉 Ruby、Python 和 Go 程式語言。目前擔任 17LIVE 的 Engineering Director, Productivity Engineering。

Scott

17Live 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

Can Yu

mutix Software Engineer

13:00 ~ 15:00、15:00 ~ 17:00,共兩梯次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Workshop(L300)

課程簡介:

  •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Overview(課程長度:20 分鐘)
  • HOL, including AKS, ACR, application, database, load balancer, SSL/TLS, monitoring, scale control, DevOps(課程長度:100 分鐘)

課程適合對象:

架構師、開發人員、DevOps、雲端維運團隊、技術主管

學員需知:

  • 須自備筆電
  • 現場提供申請免費 Azure 帳號,有免費使用額度,請洽微軟攤位。

黃承皓 台灣微軟 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

黃承皓(Thomas Huang)現任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雲端架構技術顧問,曾協助許多大型企業進行 DevOps 轉型與雲端技術導入。具有豐富的軟體開發與企業軟體解決方案執行經驗,主要針對不同企業客戶的軟體架構設計需求,提供適性的解決方案建議。

王育民 台灣微軟 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

歷練過軟體工程師、網際網路工程師、專案經理、技術總監等職務。也曾自行創業提供 .NET / Azure 技術諮詢、教育訓練以及專案軟體開發服務。歷經醫療資訊系統產品以及專案,工作流程產品開發,亦曾投入多個台灣地區電子商務的建置專案。

黃慧兒 台灣微軟 技術架構師

目前於微軟技術中心擔任 Technical Specialist,專注於 DevOps 解決方案以及雲端應用程式開發方法。

張羽承 台灣微軟 企業支援服務經理

專注於 .NET 相關技術的後端工程師,沒事喜歡看看前端技術的(偽)前端工程師,因懶惰,而喜愛使用雲端技術的懶人,熱愛敏捷開發方式的教徒。
目前現任微軟技術服務部門經理,在 Azure 與 K8s 打滾中~

謝政廷 台灣微軟 企業支援服務經理

謝政廷過去以 ASP.NET/Java/Android 專案開發為主,協助客戶進行壓力測試 /IIS 效能調教,擅長使用 Azure DevOps Service/TeamCity 服務進行 CI/CD。曾獲選微軟最有價值專家,目前於任職於台灣微軟,致力協助客戶於 Azure 建構 cloud-native 應用程式。

于子超 台灣微軟 Azure Technical Trainer

于子超熟悉 .NET 相關技術,並以開發者方向之 Azure 技術為主力,現為 Azure Taiwan 社群創辦人。曾獲選微軟最有價值專家,現為 Azure Technical Trainer,致力於為客戶介紹與訓練雲端科技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