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Summit 2020 X 天瓏
精選四本不可不讀的 Kubernetes 經典之作

Kubernetes Summit 2020 與天瓏每週為您推薦一本 Kubernetes 經典之作,還在猶豫應該購買哪些 Kubernetes 書籍嗎?不妨參考看看我們選出的每週一書,都可以在 Kubernetes Summit 2020 的活動現場購買到喔!

經典之作系列之一《歐萊禮出品》

Kubernetes:建置與執行,2/e(Kubernetes: Up and Running: Dive into the Future of Infrastructure, 2/e)

作者:Brendan Burns、Joe Beda、Kelsey Hightower;譯者:林毅民(Sammy Lin)、謝智浩(Scott)

「由三位世界上令人尊敬且具有高度權威性的雲端原生系統作者所撰寫,本書可以幫您奠定使用 Kubernetes 的基礎觀念,並藉由其中的範例探索 Kubernetes 的世界」─ Liz Rice,Aqua Security 的容器安全專家
Kubernetes 是當紅的容器叢集管理工具。在過去幾年內,容器叢集管理工具大幅改變開發跟維運人員在雲端環境中開發、建構、部署和維護應用程式的方法。不論你是剛剛接觸分散式系統,或者正在使用雲端環境部署應用程式,這本經典之作的更新版能幫助你的公司進入更快速、靈活、可靠和高效的雲端環境。
Brendan Burns、Joe Beda 和 Kelsey Hightower 三位 Kubernetes 的專家,將帶領讀者瞭解如何利用 Kubernetes 部署分散式應用程式。您可以藉由本書學到如何使用工具及 API 來自動化具有可擴充性的分散式線上服務、機器學習應用程式,甚至是使用 Reapberry Pi 建立叢集。

經典之作系列之二《Kubernetes 權威指南》

史上最完整細節:Kubernetes 超應用全書

作者:龔正、吳治輝、崔秀龍、閆健勇

「容器化技術已經成為運算模型演化的開端,Kubernetes 作為 Google 開放原始碼的 Docker 容器叢集管理技術,在這場新的技術革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Kubernetes 正在被許多知名公司及企業採用,Kubernetes 已站在容器新技術變革的浪潮之巔,將具有不可預估的發展前景和商業價值。
本書從一個開發者的角度去了解、分析和解決問題:從基礎入門到架構原理,從執行機制到開發原始程式,再從系統運行維護到應用實作,說明全面。全書圖文並茂,內容豐富,由淺入深,對基本原理說明清晰,對系統架構分析透徹,對實作經驗說明深刻。
本書作者的所有觀點和經驗,均是在多年建置、維護大型應用系統的過程中累積形成的。讀者透過書中的 Kubernetes 開發指南、叢集管理等章節的內容,不僅可以直接學習到加強開發技能,還可以解決實作過程中經常遇到的各種關鍵問題。透過大量的實例操作和詳盡的原始程式解析,幫助讀者了解 Kubernetes 的各種概念。
適合讀者群:軟體工程師、測試工程師、運行維護工程師、軟體架構師、技術經理,或資深 IT 人士。

經典之作系列之三《熱騰騰新書》

Kubernetes 微服務實戰 Hands-On Microservices with Kubernetes

作者:Gigi Sayfan

本書深入介紹 Kubernetes 和微服務之間的協同關係。
首先介紹如何使用示例應用程序 Delinkcious,它將作為貫穿全書的動手實驗,幫助讀者在實際應用程序的上下文中理解微服務和 Kubernetes 的概念。
接下來,介紹瞭如何設置 CI/CD 流水線以及使用 Kubernetes ConfigMap 配置微服務。
然後介紹微服務安全和實現 REST、gRPC API 和 Delinkcious 數據存儲的實踐。
除此之外,本書還探索了 Nuclio 項目,介紹如何在 Kubernetes 上運行一個無服務器任務,並管理和實現數據密集型測試。
在後幾章中,你將在 Kubernetes 上部署微服務,並學習如何做好系統的監控。
之後,你將逐漸發現服務網格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將 Istio 集成到 Delinkcious 集群中。

經典之作系列之四《年度最暢銷》

Kubernetes in Action

作者:Marko Luksa

本書主要講解如何在 Kubernetes 中部署分佈式容器應用。
本書開始部分概要介紹了 Docker 和 Kubernetes 的由來和發展,然後通過在Kubernetes 中部署一個應用程序,一點點增加功能,逐步加深我們對於 Kubernetes 架構的理解和操作的實踐。
在本書的後面部分,也可以學習一些高階的主題,比如監控、調試及伸縮。Kubernetes 是希臘文,意思是“舵手”,帶領我們安全地到達未知水域。
Kubernetes 這樣的容器編排系統,會幫助我們妥善地管理分佈式應用的部署結構和線上流量,高效地組織容器和服務。
Kubernetes 作為數據中心操作系統,在設計軟件系統時,能夠盡量降低在底層網絡和硬件設施上的負擔。